首页
/ 新闻中心 / 公司新闻
公司主编的《煤矿安全工程通用规范》(草案)通过研编验收
日期:2019-11-25 

11月18至19日,我公司主编的全文强制性国家规范《煤矿安全工程通用规范》在武汉市召开了研编验收会,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、中国煤炭建设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。验收专家组认为,《规范》(草案)框架结构合理、依据充分、逻辑严谨,同意通过研编验收。本规范将列入2020年工程建设国家规范正式编制计划,归属住房城乡建设部、国家能源局、国家煤监局等三部委管理,并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统一发布。

根据我国标准化改革的整体思路及2016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《关于深化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意见》(建标[2016]166号),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的改革方向是中国的技术法规。我国将“加快制定全文强制性标准,逐步用全文强制性标准取代现行标准中分散的强制性条文”。

根据计划,煤炭建设领域将保留10部全文强制性规范,剩余现行规范将逐步改为国家推荐性标准或团体标准。我公司本次主编的正是这10部全文强制性规范中难度最大的《煤矿安全工程通用规范》,参编单位包括了中国矿业大学、中煤科工重庆研究院、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、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、中煤一建公司、中煤五建公司、西安设计院、武汉设计院、合肥设计院等国内煤矿安全领域的技术权威单位。

本规范草案的顺利验收,标志着我公司充分利用人才、技术平台优势,抢占了煤矿安全工程领域的高点,提高了公司在业内的声誉。